www.yupen.cn
【修行真知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书单|七本各有特点的武道文书单】小说书单
  • 武道宗师
    武道宗师
    “  武道大兴,全民习武,擂台比赛宗师路。   本书世界观十分简单,简单得一点也不像网络小说,没有丧尸危机,没有外星人入侵,也没有超能觉醒打破世界秩序的戏码。   这是一个武道大兴然后全民习武的时代,也没有什么野心家想搞大新闻,武者们的日常基本就是吃饭睡觉打擂台。      主角楼成进入大学以后,获得金手指,加入武道社,踏上武道之路,在各种擂台赛的锤炼下成为武道宗师。   可以说,单纯说本书武道主线,那是相当的乏善可陈。但本书还有另一条主线,即爱情线。   主角与女主,在成长过程中各种秀恩爱撒狗粮,能让单身狗看得头皮发麻、潸然泪下。   因此,本书别名《狗粮宗师》。      就阅读本书而言,除了各种被人塞狗粮外,主要看点可能也就是看战斗描写了。   作者的战斗描写,跟本书的力量体系设定,可以说是相当成熟,值得参考学习的。      不过,就我个人感觉,这书属于耐看、能看的层次,但因为世界观和剧情的单纯,没有太大的阅读爆点。   在阅读过程中,很难升起迫切想知道后文的期待感,拿得起放得下——事实上,这本也是目前为止我个人唯一一本分多次慢慢看的完结书。   一般的完结作品,我要么是看着看着觉得没意思就弃书,要么是在几天内一口气看完。   但这本书……只能说乌贼笔力确实厉害,真的给写出了食之略显无味、弃之似乎可惜的鸡肋好书。   不过,建议一般作者别学着写这种书。” 举头三尺有神明,楼成气血恰到好处一缩,立刻就看见那枚金丹的外层晶莹爆开,四下奔腾,而内里风起云涌,水波急荡,浪潮翻天,已然失去了平衡,即将瓦解。轰的一声,寒潮当即汹涌弥漫,疯狂席卷,而刺骨冷意这么一扎,楼成再也维持不住“还劲抱力”,“眼睁睁”看着丹劲崩溃,精神归位,“眼睁睁”看着自腹部起,…
  • 全球高武
    全球高武txt下载 全本笔下文学
    “  武道维艰,武者必争,年少轻狂争作死。   本书开篇其实很寻常,中规中矩,也就称得上是干粮而已。但从主角进入魔都武大,开始打一品赛以后的剧情,我是越看越带感。   因为从一品赛开始,我感觉本书剧情变得有意思起来,因为主角常有出乎意料之举,我根本没想过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。   骚操作下,剧情幽默诙谐,各个角色的人物塑造也非常接地气,言行举止不像普通小说那般刻板、浮于表面。   再加上作者君更新十分给力,基本每天更新一万八千字以上,量大管饱,可谓精品。      但本书也并非没有缺点,甚至于其不足还比较明显,那就是本书的世界观设定等,比较牵强。   对于合理党来说,从经济体系、技术体系、社会体系到地图设定等等,槽点太多,经不起推敲。   作者有时候将事情掰开了说得十分细碎(方便攒字数),这种行文习惯,也可能让人看着别扭。      不过,个人觉得,这都不是事。   一般读者,也不需要苛求合理,只要世界观大体立得住,将这书看作是类似游戏世界也无不可。   正所谓好读书,不求甚解。撇开对世界观合理性的纠结,单纯去欣赏剧情展开就行。   毕竟,这书真正吸引人的点,除去爽点节奏掌控外,还是在于主角一行年轻小伙子的各种作死各种浪。   既活灵活现地体现出了年少轻狂、好大喜功、嬉皮赖脸等人物形象,也远比寻常小说各种描写同阶无敌、越级杀敌的剧情来得有意思。      最后,如果是非小白读者想看本书,阅读建议为跳过开篇,直接从主角进入魔都武大开始看——基本上不影响阅读,也能较快进入一品赛这段让本书剧情有意思起来的高潮戏。” 《全球高武》作者:老鹰吃小鸡内容简介:地窟入侵,武道崛起。小人物也有大情怀,为生存而战,为守护而战。且看小人物方平,一步步崛起,拯救(忽悠)全世界的故事!第一章剧本不对2008年,4月5日。周六。阳城一中,高三(4)班教室。方平花了半小时,总算确定了一件事,不是做梦,不是拍戏——废话,拍戏…
  • 莽荒纪
    莽荒纪最新全部章节在线阅读
    “  武道长存,国术凶猛,异世纵横扬威名。   本书剧情,说实话,因为是很久以前看的,剧情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只大概记得,在开篇番茄花了一个短篇的篇幅,直接用一短篇故事来塑造主角的人物形象,并简单介绍了一下设定,算是别有一番心意。   当然,开篇剧情结束后,主角最终还是死了,却因怀揣九鼎而穿越,慢慢开始以国术纵横异世的历程。   然后还记得,当时番茄想搞世界观联动,我一直在想这本书会不会是下一个鸿蒙宇宙、林蒙宇宙。但最终,或许是受限于武道相关设定不够高大上,不好一阵忽悠吹上天,本书主角最终的战斗力是比不上星辰变主角的。   除此以外,对本书剧情就没什么印象了。      不过,虽然剧情忘得差不多了,但仍记得当时看这书还是很带感的,节奏不错,主角性格也比较讨人喜欢,是个重情重义的汉子,没有那种一言不合就杀人全家的戾气。   当然,毕竟年头已久,是我中学时代看的书,接触小说不久的新人读者可以去看看这本书,但若已经看了多本近几年的精品爽文,就没太大必要了。   毕竟,即便是所谓的小白文,套路也是在与时俱进的。” 一本小说,就是一个世界。在《莽荒纪》这个世界里——有为了生存,和天斗,和地斗,和妖斗的部落人们。有为了逍遥长生,历三灾九劫,纵死无悔的修仙者。更有夸父逐日更有后羿射金乌而一天,纪宁在一个强大的部族‘纪氏’出生了各位书友要是觉得《莽荒纪》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!
  • 神话纪元(曙光纪元)
    神话纪元小说txt下载
    “  武道在己,生死不弃,万般伟力在自身。   当地球和异世界通过散乱无序的空间通道连通起来,世界法则也相互影响,相互动摇对方世界文明体系时——电子设备几乎全部凉凉——地球文明那是相当的脆弱。   毕竟,所谓修行体系,追求的是万般伟力在自身。而科技文明,依赖外物,依赖整个工业化体系的联合运作。   好在,世界融合是缓慢的,人类有依靠武道形成己方高端单体战力的时间——也可以理解成主角成长崛起的时间。      在世界融合,人类靠武道续命的背景下,获得了异世界知识之神遗物的主角,踏上了练武之路。   坦白说,我个人觉得本书的剧情节奏偏向平缓,没有足够好的爆点剧情、高潮剧情。   虽然设定上、剧情上都没大问题,但作者的行文节奏,缓慢得就像是在写日记?嗯对,写日记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,很多琐碎之事都给写出来了,没有一般小说所应具有的强烈戏剧性。      在作者设置的上架节点处,其实我个人是弃书了没继续看下去的。只是因为当时已经顺手点了全订,不看浪费,所以后面在某个周末想起本书时重新翻出来看了看。   一直看到后面,世界融合突然加快,科技文明猛地从电子时代退回蒸汽时代,部分神灵忍不住再次进入地球收割信仰,与人类各国开战,才终于觉得本书剧情有意思起来。      可以说,本书是典型的靠世界观设定撑起来的作品。不是单纯的练武,不是单纯的末世文,也不是单纯的科技文明与修行文明对抗,而是略显复杂的一个世界观。   因为略显复杂,使得书中世界反倒更能让人升起代入感,展开更接地气的幻想故事,算是后劲较足,慢慢让成绩越来越好。   但本书的不足也很明显,即适才所说,节奏平缓,没有高潮爆发的感觉,也没有很燃的战斗。   虽然主角也会遇到危险局面,但剧情总体上始终给人一种平平淡淡就能按部就班升级的感觉,于我个人而言,本书所能留下的印象不甚深刻。” 异世界和地球发生融合,蛮荒神灵和人类文明都对彼此的世界虎视眈眈,然而世界规则的不同,皆都素束手无策。武道开始兴起!
  • 一世之尊
    孟奇张远山《一世之尊》
    “  武道无涯,我心有涯,只求一世独尊路。   本书为无限流的变种,诸天流,即穿梭诸天万界来展开剧情。相较无限流,诸天流一般来说不同世界都是原创世界观跟原创剧情。   本书前期可视作武侠世界无限流小说,主角习练武功,在不同世界里闯荡江湖,逐渐扬名。   乌贼的笔力可谓极好,以至于对于本书剧情,只能说看了绝对不亏,都懒得再去自讨没趣、班门弄斧地做点评了。      若不做点评,只说读后感的话,那就是在主角晋升外景以前,给人的感觉可谓是拳拳到肉,相当的酣畅淋漓。   而在外景之后,设定画风渐渐从武道转为玄道,渐有玄妙莫测之感,就没前期那种热血爽快感了。      当然,在故事的中后期,世界观渐渐展开,故事便不再是单纯的闯荡江湖,开始涉及种种阴谋、种种布局。   换句话说,本书的看点在中后期就有些从武斗转为智斗了,阅读时的感触自然有所不同。   但无论怎么说,这本书都值得推荐、值得一看。” 我这一生,不问前尘,不求来世,只轰轰烈烈,快意恩仇,败尽各族英杰,傲笑六道神魔!万年之后,大劫再启,如来金身,元始道体,孰强孰弱,如来神掌,截天七式,谁领风骚?轮回之中,孟奇自少林寺开始了自己“纵横一生,谁能相抗”的历程。...
  • 核爆中走出的强者
    李求仙李维《核爆中走出的强者》
    “  武道通玄,武者恒强,镇压宇内无敌手。   本书其实可以说是玄幻文,但开篇地图是武道背景,后面虽换了地图,但所谓真神之路在设定上也算是从基因层面开发人体潜力,姑且也算做武道文吧。   但不论设定,只看剧情及剧情节奏,本书的玄幻感非常强烈——也可以理解成套路感非常强。      但有意思的是,本书剧情虽然套路,却又坚持走在不那么套路的路上。   比如本书读者猜测接下来剧情将是A套路时,作者就一定会写成B剧情,然后跟读者打趣说你们绝对猜不到我套路。      不过,虽然本书剧情属于薛定谔的套路,即似套路而又非套路。但总体上来说,这书始终是本面向小白的套路爽文。   因为本书是无敌升级文,虽然有升级元素,但从不强调越级杀敌有多难,而是在突出主角越级杀敌如饮水的平淡形象。   基本上每换一个地图,主角战力都能很快蹭蹭蹭涨上去,以理所当然的态度成就无敌。      每个地图,换作别的作者要写五十万的剧情,基本本书只花了三十万就写完换地图了。   因此,对本书简单总结的话,那就是典型的爽文,但剧情干脆,行文利落,从不灌水——可谓是一本纯粹的一路砍瓜切菜的无敌升级文。” 强者无惧、强者无畏、强者至强、强者无敌。科技的发展带来武者的末日?但当李求仙自核爆中心安然无恙走出来时,世界震撼!一个无修真、无魔法、无异能、无真气的世界,一个纯粹的武者世界。@各位书友要是觉得《修行的年代》还不错的话,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!
随机推荐